0.现代生活杂志
@新灵魂杂志
1.《新灵魂》杂志官方博客
2.不定期更新杂志近况 以及发布活动 和分享往期文章
3.征收文字,图片稿件类型不限,但要求能明确主体思想。我们将发布于官博或者刊登于杂志。邮箱nouveauamemag@163.com
4.有任何合作事宜请联系新浪微博 @林妜
5.新增发布摄影师专题专栏摄影作品,形式为一图片一句话。
6.每周三、六更新。

乐评——陈奕迅《富士山下》

若单爱不单行

文/林绿之
 

如若你非我不嫁,彼此终必火化,一天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。

 

在梦中,想念你,在回忆中捞起你每个岁月如迷恋。在路上,手心中,在长路漫漫中走过你的每次路途。“拦路雨偏似雪花,饮泣的你冻吗,这风楼我和你磨到有襟花。连掉了职也不怕,怎么始终牵挂,苦心选中今天想车你回家。”如同一片静海,爱情在边走边爱的路上可以变得更加勇敢且甜蜜。仰慕你的时候,心情如何你懂吗。跋山涉水这么多年,沿途风景这么美,到底爱谁你知吗。

“原谅我不再送花,伤口应要结疤,花瓣铺满心里坟场才害怕”,看到这一句歌词我想到Eason另外一首歌中的一句歌词:“当赤道留住雪花,眼泪融掉细沙,你肯珍惜我吗。”跟着自己的心走,听从自己的声音,无论如何。偶尔回头望望曾经走过的路,没有遗憾怎么称得上是一段感情。看过一段话,说的是两个相爱的人会因为性格不合,现实差距等种种因素分开,但根本原因只有一个,那就是不够爱。

“如若你非我不嫁,彼此终必火化,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”,爱若仓惶,分亦匆忙。快来静静听听我的心跳,快来猜猜是为谁而跳。总会遇上这么一个人,让你明白什么叫做真爱,舍之便会肠断至死。当你懂得这种感情,穿越茫茫人海,坚定的走向他。有些忐忑,有些害怕,但总之这种情怀时隔已久却难以忘怀。无论如何,总有种情感会忘怀。

来我怀里,任由你在此徜徉,一闭眼,从此你世界星辰璀璨。“人活到几岁算短,失恋只有更短,归家需要几里路谁能预算。忘掉我跟你恩怨,樱花开了几转,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。”富士山下,樱花三月。有种樱花花语是说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弃,还有一种是说除你之外别无他爱。

但曾相见便相知,相见何如不见时。安得与君相决绝,免教生死作相思。

“谁都只得那双手,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,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。曾沿着雪路浪游,为何为好事泪流,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”,开始的时候便是失去的时候,爱情若一杯尘封的老酒,越老越醇,喝多了你会醉,爱多了你也会伤。还有人说,没有永远的风景,也没有不死的爱情。

你的音很轻向我醒来的思念,温润岁月,把你画进我的爱里,想想就会觉得幸福。听别人说看到一个微博上,一个女生写参加自己表姐的婚礼,她表姐说:“我以31岁的高龄嫁给了我18岁那年想要嫁给的人。”有时候爱情就是这样,时光缱绻,只要最后还在一起就还是好的。

你的眼光看向远方,不知身是处,穷途末路该往何处。说上一句再见也用尽全身力气,若你喜欢上别人,又何苦给我暗示。我在你梦里徘徊却也始终走不进去,总有人要先放弃,想想就伤心。

“我绝不罕有,往街里绕过一周,我便化乌有。”我们曾相爱,想到就心酸。往日如水,情愿困死在回忆中做一条猛兽,咬着回忆不放。陌生的日子,陌生的未来,还有陌生的你。那些突然长大的爱过你的老女孩,在梦里回忆起总会笑出声来,想去富士山看看樱花的淡美。

来我怀里,或者,让我住进你的心里,默然相爱,寂静欢喜。


评论(1)
热度(1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新灵魂雜誌 | Powered by LOFTER